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怂恿台湾购地对空中程导弹 反制大陆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0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购考察团下周一返台,将带回美国会军售台湾最新的评估报告,列出未来愿意出售台湾的军备,清单中包括信号情报侦察机、中运量运输机、联合攻击战机、战术型装甲车、提升F-16战机等。而美国国防部还强烈建议台湾,应采购地对空中程战术导弹,以反制大陆巡弋导弹的攻击。

  据悉,清单内容包括由湾流、雷神、赛斯纳三家公司出售的信号情报侦察机、洛克
希德马丁公司的C-27J中运量运输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通用动力的轮型装甲车、普惠或通用动力承接的F-16战机引擎性能提升案等五项。

  美国所列清单中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乃属短场起降型(STOVL),已被台空军锁定为建军目标;C-27J则是空军为填补C-119运输机退役后的中运量运输机。而台湾有意提升F-16A/B战机执行空对面任务时的酬载量,计划将空优战机上P(WF100-PW-220发动机做性能提升,使其达到F-16C/D的推力,便于在酬载量增加的状况下执行空中攻击所需繁复的飞操动作。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方评估报告透露,美国防单位曾在今年4月建议台湾,应采购AIM-120导弹整合成陆射型的先进中程地对空导弹,以协助防御大陆巡弋导弹的攻击。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