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新型“指挥官数字助理”CDA(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49 人民网

“指挥官数字助理”(CDA)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StrategyWorld网站新闻]美国陆军正在准备给排级和连级的指挥官配发大约三百台“指挥官数字助理”(CDA)手持帮助计算机。这种新型CDA是在去年伊拉克战场上使用的产品的基础改进的。CDA基本上属于一种军用PDA(个人数字助理,一种流行的掌上电脑平台),PDA技术目前正在飞速发展,尤其按照传统的军事采购标准来看,因此美国陆军每年都期待能有CDA新的版本,拥有更多新的功能。

  美国陆军最新的2005型(今年稍后推出)将会具有卫星电话和下载地图功能,与相关指示共同显示在地图上。军队正在利用比较便宜的和更轻巧的,能提供这个重要的地图下载功能的存储器。现在PDA采用Flash(类似在数位相机中使用)存储器,存储能力可达到十亿字节或更多。这些PDA全部都使用英特尔公司的StrongArm或XScale处理器,是一种数年前设计用于小型装置的处理器芯片并且不断地更新。一些PDA,例如iPaq,使用PDA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Word和Excel,具有显示管理器,数据库管理器,硬盘机硬件和软件,数字声音硬件和软件。

  在去年,PDA和移动电话系统已经整合。美国陆军需要一种能够通信的战斗PDA,更适宜通过卫星连接,而且能显示视觉信息(像地图),新型军用CDA将会具备这两种功能,并且根据在伊拉克指挥官使用中有关软件、硬件和图形的许多反馈,进行需要的改进。美国陆军指挥官们已经关心使用移动电话和图形功能去操作,非常直接和容易使用。

  基本的概念要保持排级指挥官经常被告知有关他们指挥中需要的情况资料,而且能获得有关敌人新的信息,通过卫星通信线路,关于敌人情形的新信息能被不断地传送。当然,新的CDA将会采用军事行动追踪系统技术,不断在PDA屏幕上显示附近所有的友好的排、坦克和战斗机的位置。取代过去连队指挥官通过无线电对他的排级指挥官说明新的计划是什么,他仅仅绘出一个新计划草图在他的CDA上,而且传输它到他的排指挥官,还传输到营指挥官,使他的上司知道正好在什么行动中。

  美国陆军年轻的指挥官们已经热心地喜爱新的技术,如同他们中的多数人已经拿着自己的PDA进战斗和训练练习长达数年之久一样。因此,国外把他们称为在战争中的“任天堂”一代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