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南三亚举行南海联合搜救演习首次预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22:54 海南日报

模拟人员落水现场。 王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南海联合搜救演习”将于6月26日正式举行。今天上午,在既定的三亚湾附近的海域举行了首次预演。

  此次演习由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海南海事局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海事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协办,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等共27家单位参加。

  预演基本上按演习方案进行。20艘相关船只陆续抵达指定海域,香港方面派出的固定翼飞机“捷流41型”也飞临上空,一辆医护救护车则停在岸上,等待抢救可能出现的伤员。

  上午9时,预演总指挥、海南海事局局长欧阳宝奎发出指令:预演正式开始。随即,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

  模拟船只“东洋”轮与“南海”轮在此海域发生“碰撞”,“东洋”轮沉没,船员弃船逃生。“南海”轮着火,火情失去控制,船上5名船员搭乘救生筏逃生,另有6名船员落水。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搜救程序,一场大规模的海陆空琼港联合搜救立即在南中国海展开。

  预演的内容包括4方面内容:联合搜救、消防灭火、溢油应急行动及演习检阅。经过1个多小时的预演完成所有的内容,共救出11名遇难的船员、被原油污染的海面也得到清理。

  据了解,正式演习当天,香港方面将派出两架飞机,除了“捷流41型”外,还包括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飞机。 (吴钟斌 范南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