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北约举行联合军演 检验双方反恐协调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51 新华网

  俄罗斯与北约22日晚在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检验双方在遭恐怖袭击后的反应和相互协调能力。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尤里·苏什科夫介绍说,这次代号“救援无国界”的军演为期4天,模拟的是波罗的海一处石油钻井平台遭恐怖袭击。约800名救援人员、10艘轮船和8架飞机参加,其中80人来自环绕加里宁格勒的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

  紧急情况部副部长根纳季·科罗特金说,军演主要目的在于展示俄罗斯、波兰和立陶宛的救援技术。北约官员史蒂芬·欧罗斯说,恐怖分子攻占油井虽然从未真正发生过,但这种情况非常可能发生。

  俄罗斯对北约东扩深感不安,但双方的合作不断扩大。俄罗斯与一些东欧、南欧国家都加入了北约的“和平伙伴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成员国之间要定期举行军演。俄罗斯与北约2002年举行了首次联合反恐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