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民众走上街头游行“反军购 要和平”(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7:23 人民网

儿童走在游行队伍前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反对军购


表演剧


  人民网台北6月19日电 记者张何平、姚小敏报道:“反军购!”“要和平!”今天上午,上千台北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呼吁当局认真聆听人民的呼声,冻结“军购特别预算案”。

  2004年6月3日,台湾“行政院”院会通过6108亿元新台币的军购特别预算。这是民进党当局首次提出的超大额度军事采购案,也是台湾历年军购预算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游行由台湾社运、教改、环保、学运及工运团体人士共同发起。上午10点,游行队伍从台北火车站前的忠孝西路出发,他们头上绑着写有“反军购,全民发声”的绿色布条,手持禁止军购的海报,经过中山南路、常德街,最后至二二八公园。

  游行发起人周圣心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108亿元啊,竟拿去买潜艇飞弹!我们的福利呢?我们的弱势群体照顾呢?我们的环境保育呢?“政府”有太多该做却托说没有钱做而延宕的社会重建工作。原来,这是一场骗局。“国防经费”永远在人民的教育、福利之上。没有钱吗?土地可以变卖,子孙的钱也可以先拿来支用。支用作啥?用来买美国已经淘汰的武器。她说:“这一次,掏空‘国库’捧着6108亿元去买回无用的二等军备,下一次呢?政客们可以昧着良心,强词夺理,而我们能真的心安理得什么都不做吗?我不能。”

  一位参与游行的社团人士说,如此巨额的军购预算,我们必须要问的是:它将对台湾社会造成怎样的斩伤?它真能保障台海两岸的和平吗?这样一笔庞大的军购债务将祸延子孙造成全台劳动者无穷无尽的沉重负担。当我们看到这样天文数字般的军购经费,才知道人民的基本需要在当局的眼里是多么的渺小卑微!他说,我们必须反对这样持续加剧台湾社会不公平、不正义,同时排挤攸关民生预算的军购预算。

  在二二八公园,上演了一出“火烧台湾”的行动剧。扮演黑色死神的演员,挥舞着火把,点燃了拼成台湾形状的绳索,喻示:千亿军购,无疑引火自焚。

  游行结束时,主办者带领游行队伍唱起了一首改编的童谣:“造飞机造飞机,6108亿/蹲下去蹲下去,借钱买武器/蹲下去蹲下去,人民惨兮兮/弯着腰弯着腰,送钱给美国/飞上去掉下来,还要说一声,Think You very much。”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