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事件打击伊监狱美军士气 看守遭囚犯嘲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军的虐囚丑闻沉重打击了美军在伊拉克监狱的看守人员的士气。

  22岁的亚当·贝克是美国国民警卫队炮兵部队的一名军士,他的职责是前沿观察员。但当他远渡重洋来到伊拉克的时候,他被分配到了位于巴格达南部300英里沙漠中的布卡监狱担当警卫。这里关押着约两千名犯人。他说,本已不轻松的工作让虐囚丑闻搞到焦头烂额
。贝克对记者说:“我的愤怒难以言表,这一切都是因为阿布格莱布监狱。我无能为力,但这让我极度痛苦。”

  虐囚丑闻造成的最大损害是美军的信誉和指挥系统的有效性。这些对贝克毫无意义。他在烈日下坐在悍马吉普车里,注视着在监狱里的犯人。他悲哀地告诉记者:“阿布格莱布监狱事发后,连这里的犯人都要嘲笑我。他们有手指着我,用阿拉伯语对我说:不好,不好,这太坏了。”

  记者两周内在采访数十名伊拉克美军监狱军官时发现,他们都和贝克一样充满了愤怒、怨恨和受挫感。尽管他们没有参与丑闻,但他们感觉自己也成为丑闻的一部分。

  34岁的安琪·科恩斯是陆军第一师的女宪兵,她说:“犯人根本不把我当人看,如果要我杀了他们,我会这样做的。但每天早上我都祈祷自已别这样做。”

  第16宪兵旅的军士长巴特勒是虐囚丑闻事发前来到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他意识到丑闻可能会曝光,他们将会遇到麻烦。他对同伴们说:“大家小心点,我们都可能上报纸。而且是在首页。”

  还在上大学的安德森中士告诉记者,现在犯人缺少对看守人员的起码尊重。今年二月他的部队来到阿布格莱布监狱时,犯人们朝他们的身上扔东西,他真想揍他们一顿。犯人不服从命令,不与看守说话,也不回答看守们的问题。

  由于缺少人手,监狱看守每人每天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有些人连续工作15天也得不到休息。他们中的大多数是预备役人员或国民警卫队队员。他们在地方部门都有自己的工作,现在却不得不在伊拉克从事单调乏味的工作。其中的很多人来自炮兵或海军陆战队,根本就没有接受过军警培训。他们看守的囚犯是一些反对占领当局的人士或向美军发动袭击的人。

  士气的低落使士兵们军容不整。贝克说:“现在很多士兵不穿军服,或者军服和便服混穿,在自己的头盔上乱写乱画。但军官们对此却视而不见。我们现在连军队最起码的标准都达不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