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德合作开发“豹”式坦克激光制导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8: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制“豹”1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制“豹”2主战坦克


以色列“鹰-1”无人机

  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他们与德国一家防务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适用于“豹”式坦克的激光制导装置。

  声明称以色列将与德国莱恩麦塔尔(Rheinmetall)防务集团公司联合研究生产“豹”1和“豹”2主战坦克的激光制导武器发射系统,这种制导装置将会大幅提高德国制坦克的最大射程,使“豹”式坦克的射程超过6000英尺。该系统的应用还可以提高“豹”式坦克对装
甲目标的精确定位能力,坦克炮火的杀伤能力与作战效率。

  德国制造的“豹”式重型主战坦克重42吨,拥有坚固的装甲和超强的火炮,目前已经出口了澳大利亚和其它一些欧洲国家。

  莱恩麦塔尔公司称他们现在正在对这种坦克的火控系统进行改进,以色列方面已经完成了精确激光制导武器发射系统的研究工作。

  以色列方面是在本周在巴黎举行的国际陆地和陆空联合防卫展览会(EUROSATORY 2004)上宣布这项合作计划的。此次展览会使得以色列方面收获颇丰,除与德国公司进行合作之外,他们还计划同法国签定1.5亿至2亿美元的大宗武器技术合作协议,这是法国对以色列实施禁运后两国间进行的最大规模防务合作。按照该合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将向法国的主要军工企业(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出售建造“鹰-1”无人机的关键技术。(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