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野外驻训既练技术又练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6月15日电 郭林、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连日来,虽然热浪滚滚,但沈阳军区某集团军野外演练场上,依然战车轰鸣,所属部队官兵正在按照从难从严的要求,组织野外课目的专业训练。

  进入5月份,这个集团军所属部队陆续离开营房到外训点进行专业训练。今年温度比往年同期高出许多,6月初以来的气温持续在35℃左右。为了高标准地完成专业训练任务,
该集团军加大对所属部队训练检查指导力度,帮助基层官兵科学筹划训练内容、合理安排训练时间,确保部队每个训练课目、每项训练内容,都严格按照大纲的规定组织实施。同时,他们积极做好训练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利用酷暑炎热的恶劣气候,磨练部队过硬的战斗作风,培养官兵不畏艰难困苦的战斗精神。

  为战胜高温,集团军各级机关和职能部门也都积极开动脑筋。训练部门科学安排时间,灵活调整训练进度;后勤部门加大饮食保障力度,为官兵们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食品、药品,医护人员还坚持在训练一线搞好医疗服务保障。笔者在各野外驻训点看到,虽然烈日灼人,官兵们汗流浃背,但人人精神抖擞,士气高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