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开展人生观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奉献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7: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左起超、苏继承报道:两名情注基层、实干敬业的团职干部得到表彰,1名敢唱“黑脸”的团职干部被推荐提升。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在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中,大力营造“使用干部重公论”的良好氛围,引导团以上干部进一步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观念。

  这个集团军党委剖析近年来少数干部“重对上轻对下”、“重职位轻职责”、“重
揽权轻服务”的问题,于5月中下旬,围绕解决“权力往哪里用”、“地位靠什么定”、“政绩由谁来评”等问题,在团以上干部中开展了“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教育。教育中,他们着力引导干部反思工作、查找问题,通过个人述职与开展批评相结合、领导讲评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四查四看”:查有无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问题,看组织上怎么要求的,自己做得怎样;查有无倒服务现象,看自己身在基层时怎么期望领导机关,现在身为领导干部又是怎么做的;查有无敷衍官兵、推卸责任的现象,看单位出了问题、受到处理的干部失职在哪里,自己该接受哪些教训;查有无患得患失、贪图安逸的倾向,看先进典型是怎么做的,自己的差距在哪里。

  教育期间,适逢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40周年,集团军组织团以上干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他们还把优化机制作为深化教育效果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完善任用干部制度、抓基层制度、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制度等,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真抓实干、服务基层的责任感。(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