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特警部队成长风采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29 东方网

首届特警学院学员开学典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加入总部序列


上课


野外拉练

  2000年5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批复,改为学院,逐步发展成为“亦队亦院、队院合一”的新型特种部队。 学院下设训练部、政治部、院务部,分别负责教学训练作战、政治思想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作战队主要担负战备执勤、外事表演等任务。现开设特警、侦察两个专业,各三个学员队,均为三年制大专。学员毕业后,一部分分配到武警各机支部队担任指挥员,一部分留在特警学院,成为作战队员。

  特警招生是极其严格的,可以说是从全国武警部队筛选。每年全军统考前,招生人员奔赴各地,从考生中的正副班长和优秀士兵中挑选个头1.75米以上,然后进行400米障碍和5000 米越野等军事考核,如符合标准,统考成绩优秀,政治合格,才有可能踏入这所神秘学校的大门。这些武警部队尖子骨干们虽然过五关,斩六将,进了特警门,但是,并不一定就是特警的人,等待他们的是3个月的军事强训,身体素质达不到要求的,还得打道回府,淘汰率达10%。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