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东部发生宗教冲突 至少50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9日电(记者林小春)据尼日利亚电台9日报道,在尼东部与喀麦隆接壤的阿达马瓦州努曼镇,基督教徒和穆斯林8日发生冲突,至少造成50人死亡。

  冲突由修建一座清真寺的尖塔引起,因为一个信仰基督教的部族长老声称尖塔建得太高,可以把他家的院子看得一清二楚。结果,基督教徒拆除了该清真寺的尖塔,另有3座清真寺也被烧毁。

  为阻止冲突进一步升级,阿达马瓦州州长哈鲁纳9日下午宣布立即在努曼镇实行宵禁,并命令警方对所有肇事者就地正法。

   尼日利亚拥有人口1.3亿,其中一半人口是穆斯林,35%的人信仰基督教。自1999年北方12个州开始实施伊斯兰法以来,两个教派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并多次发生大规模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