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发生冲突 造成3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据尼日利亚《卫报》5日报道,尼南部产油区的部族武装与政府军4日发生冲突,造成30人死亡。

  报道说,4日早晨,尼一支政府军队乘坐炮艇开进了南部河流州的3个村庄,营救一天前被当地部族武装绑架的两名士兵,双方交火的枪声在数公里外的著名油城哈科特港都能听到。

  另据当地警方证实,这次营救任务已经完成,但警方没有透露具体伤亡数字。

  尼南部的河流州等日产原油约200万桶,但当地局势动荡不安,部族冲突此起彼伏,严重影响了这个世界第六大原油输出国的原油生产。为此,尼政府本月发起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以解除所有非法武装。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因石油利益、宗教和政治派别之争引发的局部冲突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自尼1999年结束军政府统治以来,已有上万人在冲突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