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组图:欧洲新型重型运输直升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7:01 人民网

欧洲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陆军正在使用的CH-53 G型运输直升飞机

  据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5月24日报道,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已经开始在完成一种重型直升机的方案,而且欧洲工业界和防务官员希望欧美合作开发这一项目。

  对于远距离的空运操作,北约国家将会需求一种新的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代替像CH-53 G类型等较旧型号的机型,用来运送士兵、轻型战车和自行火炮。欧洲直升机德国公
司正在计划一项新的设计概念用来推进发展这种运输能力,德国目前拥有一批CH-53型运输直升飞机,法国虽然没有装备重型直升机,但法国也参与这项计划,希望采购或租赁一些。德国陆军航空兵司令部连同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一起,为这种新的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定义了基本的要求,具体性能指标要符合北约Landgroup 10规范要求。因此,2003年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启动预研工作。但目前计划进展,有消息称在2004年初还没有德国资金可用到该计划。新的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可能最早在2015–2020年左右正式生产。另外,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还面对一个竞争者,美国西科斯基公司也正在展开类似的“重型运送直升飞机”(HLH)的开发。

  欧洲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具体情况:

  全体驾驶人员:2名;乘客:70名士兵;动力装置:3台涡轮轴发动机,总功率15,000千瓦。

  尺寸:

  运输舱长度:至少 10米;运输舱宽度:至少 3米;运输舱高度:至少 1,6米。

  重量:

  有效载荷:运输舱可搭载10吨左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0吨。

  性能:

  最高航速:300公里/小时;航程:达到1,200公里或空对空补给燃料达到5,000公里。

  目前还没有欧洲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的成本方面的情况。但据称,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在开发方面将会贡献出一些最新的技术,将采用先进飞行线控系统、数传飞行控制、玻璃化驾驶座舱和组合结构。将会使用来自“虎”式和NH90计划已研制成的试验和训练设备。在2004年初,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公开表示,欧洲重型运输直升飞机(HTH)计划对于国际合作方面是一个理想项目,尤其在横跨大西洋的合作方面将会是更好的,这将会带来成本下降。据一些新闻报道,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寻求国际合作,是考虑到在欧洲的需求数量可能无法支持该计划,已经开始和美国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进行探索性会谈,希望这些公司能参与该项目。如果欧洲直升机德国公司和美国的一些公司实现共同合作,将会避免竞争来实现利益共享,还有望借此进入美国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