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神完成制导炮弹弹载电子设备飞行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神剑”制导炮弹内部结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8日报道,雷神公司和博福斯防务公司(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的子公司)透露,它们5月14日用BAE系统公司的M777榴弹炮发射了一发“神剑”155毫米制导炮弹,并成功对弹载电子设备进行了测试。

  正处在系统研制和演示验证阶段的XM982“神剑”制导炮弹采用GPS和惯性测量装置(IMU)进行制导,将取代美陆军现役的155毫米增程炮弹。雷神公司负责制导炮弹项目的副总
裁大卫·马丁称,“神剑”制导炮弹将为点目标和城区目标的精确打击提供必须的能力,与其他非制导炮弹和战斗部更大的炮弹相比,它可以减小目标区域的附带毁伤。

  这次飞行试验之后,美陆军将在8月进行“神剑”制导炮弹的飞行试验,并对这次飞行试验进行评估。这次评估的结果将影响陆军是否批准在2006年为“斯瑞克”旅战斗队(SBCT)配备“神剑”制导炮弹。为SBCT配备“神剑”炮弹是美陆军依据国防部的要求,提高最后两个“斯瑞克”旅战斗力的计划之一。雷神公司发言人称,“神剑”炮弹的早期部署预计在2006年一季度进行,这将使“神剑”原计划2008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时间表提前。

  6月份的最后一周,雷神公司计划在陆军的尤马试验场再发射两发“神剑”炮弹。第一发炮弹发射试验的目的将于这次试验相同,都是为了确认弹载电子设备和IMU的功能。第二发炮弹将携带一个测量装备,收集炮弹从火炮身管到自由飞行期间的振动数据。

  5月14日的试验验证了炮弹发射后制导导航装备的功能和制导、导航、控制部件、弹体的结构完整型。这次试验还进行了“软回收”,试验弹在飞行期间打开了携带的降落伞,炮弹被完好无损地回收,用于试验后的分析。

  2002年12月,BAE系统公司获得1.35亿美元的合同,开始M777榴弹炮的低速率初始生产。2003年7月,M777E1 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在尤马试验场完成了“神剑”炮弹的首次发射试验,这次试验的目的是记录弹道环境,评估炮弹与M777E1的兼容性。

  2002年12月,雷神公司获得2.658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合并“弹道修正弹药”项目和“神剑”炮弹项目。“弹道修正弹药”由博福斯防务公司研制。“神剑”制导炮弹的研制工作由美国和瑞典联合资助。(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