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调查组重返中国寻找冷战期间2特工遗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36 参考消息

美制C-47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联社路易斯维尔6月6日电】美国调查小组本周将去中国寻找50年前牺牲的两名中央情报局飞行员的遗骸。当年,他们的飞机是在执行营救一名反共中国特工的秘密任务中被击落的。

  两年前,美国军方宣布,调查人员在一位村民的帮助下来到飞机坠毁地,并找到了这架C—47飞机的残骸。当时没有找到遗骸,因此,调查人员这次重新到那里寻找罗伯特·斯
诺迪和诺曼·施瓦茨的遗骸。总部设在夏威夷的战俘/战斗失踪人员联合调查司令部派出由8人组成的挖掘小组前往中国吉林省安图镇附近的坠机现场。小组发言人金杰·库登说,挖掘工作将在本周开始,大约要花30天时间才能完成。

  施瓦茨是民航空运公司的飞行员,该公司是一个利用多余军用飞机在亚洲执行秘密反共任务的机构。他在白大执行客运和货运任务,晚上则为中央情报局执行秘密任务。

  1952年11月,施瓦茨飞到靠近中朝边界地区,试图营救一名中国特工。飞机在该地区附近被击落,斯诺迪和施瓦茨被击毙,两名中央情报局官员被俘。

  约翰·唐尼和理查德·费克图这两名特工在中国监狱里关押了20年,直到尼克松总统公开承认他们是中央情报局特工。

  两年前,在获得中方许可后,一名村民领着美国调查人员,来至他曾帮助埋葬—架坠毁飞机上的两个人的地方。调查人员只发现了飞机残骸。

  中国同意让美国国防部搜索该地方,这是北京政府第一次在搜索冷战期间死于中国的美国人遗骸方面予以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