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暂停从巴基斯坦遣返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7日电(记者 荣守俊)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驻巴基斯坦官员7日透露,出于安全原因,难民署已经暂停从巴与阿富汗接壤的俾路支省遣返阿富汗难民的工作。

  难民署驻巴办事处新闻官杰克·雷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巴情报部门已经向难民署发出警告,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在策划对难民署以及其他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设在
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机构发动自杀式袭击,难民署为保障其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决定从6日起暂停从奎达遣返阿富汗难民。

  雷登说,难民署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以防范恐怖袭击,并且不断与巴安全和情报部门对奎达的安全环境进行评估,一旦确认威胁消失,难民署将恢复遣返工作。

  有消息说,巴有关当局已经加强了对奎达的安全保障措施,并在所有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办公室附近部署了大量警力和准军事部队,以确保外国工作人员的安全。去年11月,因联合国一名救援人员在阿富汗被杀害,难民署曾中断从巴遣返阿难民的工作。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承诺向难民署工作人员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后,难民署于今年3月恢复遣返工作。

  但6月2日,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医生无国界”组织的3名外国志愿者和两名当地工作人员在阿被塔利班武装人员杀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