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美电影重量级合作 重现美国飞虎队英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飞虎队飞行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虎队飞行员和P-40战斗机


击落日机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享誉世界影坛的大导演科波拉将与上影集团携手拍摄一部合拍片。明年科波拉父女将到云南选景,准备再现二战时期美国飞虎队在中国抗击日军的历史画卷。据悉,这将是中美两国影坛有史以来最重量级别的一次合作。

  据了解,弗朗西斯·科波拉对抗日战争时期,美国飞虎队在中国打击日军的故事非常感兴趣,为这段英雄事迹随着岁月流逝被人们遗忘而感慨。上影集团得到这一消息后积极
与对方联系,双方一拍即合,近期将确定具体合作方式,老爸弗朗西斯很可能当监制,而女儿索菲亚则执掌导筒。

  科波拉家族堪称世界影坛的一个奇迹。弗朗西斯·科波拉的代表作《教父》系列和《现代启示录》等都是载入影史的经典之作;今年女儿索菲亚·科波拉又以一部自编自导的《迷失东京》成为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美国女性并最终捧得“最佳原创剧本奖”。

  上影集团今年还将继续大打“华语电影、上海制造”的旗号,合拍片成为一大突破口。目前已确定将与泰国合拍电影《泰国蓝宝石》,以及与法国合拍电影《11朵鲜花》。(记者杨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