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签约再购2架“楔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3日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在澳大利亚安伯利(Amberley)皇家空军基地举行的特殊签字议式上正式宣布再购两架"楔尾"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此前,澳国防部长已透露有可能再采购两架波音公司研制的波音737"楔尾"飞机,加上原来采购的4架共6架,以构成澳大利亚空军的先进AEW&C飞机机队。

  参加签字议式的重要官员有澳大利亚国防部长Robert Hill、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官员
、"楔尾"项目主管、波音综合防务系统总裁Jim Albaugh。

  总价值34.5亿美元的"楔尾"项目目前正按预算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甚至比预期进展要快。"楔尾"预警机以波音737商用运输机为平台,选用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多功能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整机属于美军E-2机载平台与E-737监视侦察机的经济型改型。根据合同,6架中的4架在澳大利亚完成改型工作,首架"楔尾"将于明年年末交付给澳大利亚空军,其他5架也将在2008年年初交付完毕。

   "楔尾"项目已为澳大利亚工业界带来价值4.0亿澳元的工作机会,仅改型4架波音737就获得8000万澳元的业务,预计后采购的两架飞机还将为澳工业界创造1900万澳元的业务。(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