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公布新型车顶武器站系统RCWS-30细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遥控武器站-30”(RCWS-30)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遥控武器站-30”(RCWS-30)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日报道,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发展局公开了最新型车顶武器站(OWS)族--“遥控武器站-30”(RCWS-30)的细节。

  RCWS-30的武器包括:ATK火炮系统公司研制的1门MK44 30毫米火炮(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换装其他任何型号的30~40毫米火炮)、配备2枚“长钉-LR”反坦克/多用途导弹的发射舱(可选装备,也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换装其他导弹)、1挺7.62毫米并列多用途机枪和2个三联装
发烟榴弹发射器。RCWS-30的备用弹药包括:140发30毫米高爆弹和60发30毫米穿甲弹、2枚反坦克/多用途导弹(可选)、420发7.62毫米子弹和6发76.2毫米发烟弹。

  RCWS-30配备一台昼/夜监视和目标瞄准光电组件,可以昼/夜发现和识别目标,它的作用距离与系统所用武器的射程(超过4000米)相当。这台光电组件由一架彩色摄像机(昼间作战用)和一部热成像仪(夜间作战用)组成。此外,这种武器站选装激光测距机(内含全球定位系统真北指示仪)后,配合车载计算机就可以实现火力控制,并与战斗管理系统(BMS)联接。

  RCWS-30可以折叠,从而降低高度,使装备该系统的战车可用C-130或A400M运输机空运。当RCWS-30展开时,它的高低射界为-20度~+60度,方向射界为360度。RCWS-30全系统安装在车辆上时,只会深入车体内10厘米,联接部位的最大直径70厘米,因此可以尽可能少地占用车内空间。由于该系统是遥控操作的,因此炮手可以设置在车内任何一处安全的位置上。此外,车长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接管系统,指定目标并操控武器进行射击。

  拉法尔武器发展局称,经过2年半的研制,RCWS-30可以装在现有的任何一种轻装甲高机动性战车上,无论这种战车是新研制的,还是改进而来的。以色列国防军(IDF)不久将对RCWS-30进行各种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