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出现反美高潮 酒吧夜总会挂“美兵免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42 中新社网站

酒吧夜总会高挂“美兵免进”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近来一起驻韩美军士兵酒后伤人案,韩国众多的酒吧和夜总会在门口高挂起“美国大兵免进”的牌子。

  这是继2002年美军装甲车碾死两名韩国少女后在韩国掀起的又一次反美情绪。

  位于汉城市中心娱乐区的禅宗酒吧老板说:“我们挂出美国大兵免进的牌子是因为美国大兵总是打架,偷酒喝,骚扰妇女。”上个月,两名美国士兵就是在禅宗酒吧喝酒后剌伤了一名韩国的出租车司机的。韩国警察把美军士兵的行为定性为“酒后滋事”。

  另一家酒吧的老板说:“如果韩国客人看见店里坐着美国大兵,他们就不会进来。很多人对美国大兵感到害怕。”

  自2002年起,汉城洪大地区的大多数舞厅都在门外挂上一块黄牌子,上面写着:“我们抱歉地通知,由于一些负面经验,我们不再允许美军人员进入。”

  美军士兵则认为他们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他们说,不能因为少数美军士兵的作为就对所有美军采取这一措施。一位不愿透露改名的美军士兵说:“一个耗子坏了一锅汤。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美军士兵去酒吧只是为了放松。我们不会制造任何麻烦。那些制造麻烦的士兵也是因为长期驻外造成的精神压力。”

  一些酒吧的老板也承认这样做带有歧视色彩,但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他们必须在警察赶到前制止打架,否则酒吧就会被关闭。在采取不让美国大兵进酒吧的政策后,酒吧现在不再有麻烦了。

  驻韩美军长期以来实行宵禁,所有士兵在半夜12点前必须回营区。但仍有许多士兵置其职业生涯于不顾,经常违规在酒吧逗留至深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