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推新举措 致力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如何改革军队研究生教育,中共中央军委近日转发了总参《关于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需要深化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要求全军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努力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军报今天报道说,《意见》深刻分析了新军事变革给军队研究生教育带来的历史机
遇和严峻挑战,明确提出了加速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深化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基本任务,被中央军委认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文件。

  在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上,《意见》明确提出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点,要创建新型育人模式,逐步实现由相对封闭单一的培养模式向开放多元的培养模式转变。要拓展人才类型,逐步形成学术型、应用型、复合型等多种人才类型并举,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主的新格局,以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在调整研究生教育的结构布局方面,《意见》强调要牢固确立与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密切相关学科的主体地位,大力发展与联合作战密切相关的军事学学科、与高新武器装备密切相关学科的主体地位,大力发展军事学及与高新武器装备密切相关的工学学科,积极扶持和建设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不断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系统集成的学科群。

  《意见》还就优化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及时充实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要努力造就一批师德高尚,能够站在科技学术前沿,领导学科发展潮流,组织科研攻关,取得重大创新成果,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和专家学者;要完善配套政策,设立特聘教授岗位,聘请国内外院士、知名专家担任专职或兼职导师;要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管理力度,完善管理体系,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