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第一架F-15K战斗机开始举行组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6月2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经开始第一架F-15K战斗机的最后组装工作,这架飞机将在2004年10月组装完毕,2005年3月进行首飞试验。2005年10月,波音公司将向韩国交付首批两架F-15K战斗机。根据波音公司与韩国政府签订的合同,该公司将为韩国生产40架F-15K战斗机,合同总价值为42亿美元。

  2002年,韩国空军在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和F-15K战斗机之中选择采购F-15K作
为其未来的战斗机。这批飞机的交付将从2005年开始,2008年交付完毕。这意味着韩国空军即将拥有与美空军最先进战斗机性能相当的战斗机。

  F-15K可以在昼/夜、任何气候下执行空对地和空对空打击任务。这种飞机可以携带23000磅(10442千克)的有效载荷,速度可以达到马赫数2.5。此外,这种飞机还采用了最新的军用技术,包括APG-63(V)1雷达、第三代前视红外系统、安装在头盔上的显示系统、以及支持各种先进武器的武器控制系统,这些先进武器包括"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增程反应型"(SLAM-ER)、"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和AIM-9X"响尾蛇"导弹。

  F-15K是F-15战斗机的改型,这种飞机有许多新的特点,如采用了彩色显示器和改进型航电设备。F-15战斗机性能先进,在科索沃战争中,F-15击落了4架"米格-29"战斗机,在"沙漠风暴"行动中,F-15击落了伊拉克损失的35架飞机中的33架。在科索沃战争中,F-15E还是唯一一种可以昼/夜、全天候打击地面目标的飞机

  美国飞行员或许不久就能获得更加先进的战斗机--F/A-22"猛禽"。但这有赖于"猛禽"能否通过最近开始的作战试验。"猛禽"计划取代美国空军目前装备的F-15C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