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里:如当选总统将扩军4万并缓建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31 人民网

克里正在阐述其改造美军的设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6月4日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3日宣称,如果自己在大选中获胜,将立刻着手进行美军的深入改革工作,其中最主要内容有两项,第一,为美国陆军扩充四万常备兵力;第二,停止建设劳民伤财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克里宣称,布什政府2日提出的通过延长现有士兵服役期限来应付伊拉克战争需要的做法,违背了美国倡导的“陆军全志愿兵制”传统,极大加重了那些已为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的士兵负担。克里指出,布什作为美国三军最高统帅,在指挥部队上的表现“非常差劲”,结果造成美军在伊拉克陷入异常被动的局
面。他特别强调,现在美国的敌人已经变成了“以恐怖为剑,以宗教为盾”的极端分子。

  克里认为,时至今日,白宫依然在用过时的思维和技术去开展21世纪的战争,结果造成美军因战线拉得太长而陷入了“兵力不足”的尴尬状态。他认为,如果上述局面得不到改观,那么美军将面临与越南战争后类似的场面,那就是虽然总兵力很大,但却拿不出能马上投入战斗的部队来。克里说,布什政府从其上任第一天开始,满脑子就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导弹威胁,并且对新世纪危机视而不见,结果让那些同“无赖国家”没多少关系的恐怖分子钻了大空子。当伊拉克战争打响后,五角大楼既没获得广大盟友的军事支持,又未能及时向当地派遣充足官兵阻止抢劫活动,结果造成100多万吨常规武器落入反美武装力量手中。

  克里宣称,增加4万常备军可让美国有能力在伊拉克以外地区应付可能发生的武装冲突。这些人中有一半是作战部队,另外一半则是负责承担重建任务的人员。这样,就不必如同布什政府那样在伊拉克战后抽调大量国民警卫队成员前往战区充当宪兵了。专家估计,如此方案每年需要耗费50-70亿美元之多。克里还表示,自己上台后将把美军特种部队数量提高到10万人,同时将为美军提供最好的训练和最现代化的装备技术。民主党方面认为,美国本土的安全工作将主要由完成了现代化改造的国民警卫队来承担。另外,美军应加大非致命武器的研究力度,这样,在战斗中既能成功遏制敌人,又不会伤害现场附近的无辜群众。

  克里认为,美国现在面临的敌人不是敌方导弹袭击,而是开着满载炸药卡车的自杀性事件制造者和携带大量致命细菌的生化恐怖分子。因此,美国根本没有必要加速建立连技术上都没有成熟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从这个领域节省下来的资金将被用于扩充现有48万美陆军的工作中去。据悉,为了提高自己竞选方案在军事领域的说服力,克里专门邀请了前北约驻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和两位曾经担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陆军和海军上将出马,组成了一个阵容颇为强大的高级军事顾问团。克里在讲话最后强调,自己当选总统后,无论何时,只要局势需要,他就将动用军队前往世界各地去维护美国利益不受侵害。

  针对克里的指责,布什竞选班子发言人指出,这位参议员在历史上曾多次投票反对为军队拨款的法案,属于不赞成改善武器装备以及提高军人福利的“反面政客”,其所说充满了空洞的诺言和政治口号,同其平时所作所为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布什阵营极力想把克里描绘成“摇摆不定,在反恐怖问题上表现软弱”的反面典型。为了迎击上述挑战,克里近期专门挑选布什总统因伊拉克问题而声望不断下跌的机会,就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为期11天的全国巡回演说。随着本次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民主党方面能否实现初衷,今后一段时间开展的民意测验将对此给出答案。(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