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丹麦海军首艘灵活保障舰(FS)即将开始海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5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26日报道] 丹麦海军两艘灵活保障舰(FS)中的首舰即将于6月晚些时候从欧登塞钢铁船厂(OSS)出发进行海试,海试结束后就将于7月末交付给丹麦海军装备司令部(NMC)。

  该舰长137米,满载排水量6300吨,目前尚未命名,舷号为L16,其姊妹舰舷号为L17,它们将成为丹麦皇家海军迄今为止服役过的最大的舰艇。这两艘舰艇造价3.34亿美元,它
们将满足丹麦皇家海军对大型多用途舰的需求,可执行指挥、后勤保障和有限的海运任务。

  丹麦海军装备司令部、丹麦造船协会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客户服务与保障部门是该型舰的设计顾问,他们在早期的"西蒂斯"级巡逻舰的基础上进行了灵活保障舰的总布置设计。最终的设计与"西蒂斯"级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并采取了一系列革新,使得其能够作为指挥平台、海运船、后勤保障船和医院船、布雷舰支持作战行动。

  欧登塞船厂于2001年11月被授予两艘灵活保障舰的建造合同,按照海军标准建造,它们将交付给海军装备司令部进行进一步的舾装工作,安装所有的军用系统和设备。为了使费用不致过高,这些舰艇采用了高水平的商用成品设备。L16的第一块钢板于2003年4月铺设,龙骨铺设仪式在去年11月28日进行,该舰今年2月25日离开造船坞进行码头舾装。

  该舰的设计主要特点是915平方米的滚装甲板,它为车辆(包括主战坦克)、贮藏品和后勤保障装备提供了215米长的直线空间,这些车辆和备品可通过尾跳板运送至舰上。每艘舰可容纳一个陆军侦察中队75%的人员另加200名其他人员。滚装甲板也可用于容纳集装箱式医院设施。该级舰的尾部有一个机库和飞行甲板,可供2架EH 101多用途中型直升机作业。

  舰的中部有5个集装箱井可容纳灵活集装箱模块,包括丹麦皇家海军现有的标准灵活武器模块。丹麦海军的灵活保障舰集装箱井中将容纳2个"鱼叉"Block II型导弹模块(可容纳16枚导弹,执行反舰和有限对陆攻击任务)以及3个12单元Mk56垂直发射装置模块,可容纳36枚RIM-162"改进型海麻雀"(ESSM)导弹。

  近防武器系统目前还处于竞争中。另外,可发射增程制导炮弹的Mk45-4型舰炮使得该舰可对陆上目标实施攻击,L16号舰已在3月份安装了Mk45-4型舰炮。

  泰利斯荷兰公司已被授予合同,向该级舰提供SMART-S Mk2型三坐标E/F波段雷达,萨伯技术公司将为这两艘舰艇提供Ceros 200火控雷达,为"改进型海麻雀"提供全程制导。

  L16号将在6月4日命名,海试将从6月26日开始,7月17日结束,7月30日该舰将移交给丹麦海军装备司令部。

  2004年11月在太平洋进行试验航行之后,L16号舰将继续在Korsor海军基地进行舾装,然后再次海试,直到2007年中期。L17号舰的安排滞后与L16号舰6个月。

  在2艘灵活保障舰之后再建造3艘巡逻舰(PS)的计划正在规划中,巡逻舰现在公开称为护卫舰,它们采用相同的137米船长设计,但主要任务集中在作战方面,没有滚装甲板,它们还将安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和一种改进型雷达,使其能够执行区域防空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