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批准“快速采办授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8: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5月13日报道] 美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最终审定了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并采纳了一个新的采办授权,允许国防部快速地部署技术以减少美军部队的人员伤亡。意料之中的是,民主党再次提出了一个限制核武器的修正案。

  所谓的"快速采办授权"是作为修正案第10条独立的部分采纳的,它允许国防部在特定的环境下对某种新的军事需求在15天内授予采购合同。来自加州的共和党人邓肯·亨特(H
ASC主席)把它描述成"简单但重要的立法",可以允许国防部绕过正常的采办程序,拯救战斗中的美国士兵的生命。亨特和HASC的其他成员们对美国为伊拉克美军部署防护装备方面明显的缓慢感到不满,再三提出诸如为"悍马"和其他车辆提供装甲等问题。

  在最终审定国防授权法案中,民主党提出了一些修正,以限制两种核武器倡议:一是钻地核弹(RNEP),即所谓的"地堡终结者";二是先进概念倡议(ACI),这个倡议用于研究低当量核武器。在最终审定前,科特·威顿发表讲话说,他认为核倡议容易受到指责,因为政府还没有像导弹防御那样努力地减少国会疑虑。

  民主党同时在推动国会减少2005财年RNEP和ACI的经费。5月11日,由84名代表(包括少数派)签署的一封信送交了亨特和斯科顿,抗议研发RNEP。这封信提出了对核倡议一系列的关注,认为在未来5年中仅RNEP就可能耗资5亿美元。民主党目关于削减RNEP和ACI经费的修正案将于下周三进行辨论。RNEP和ACI经费是一个适度的金额,已经逐步成为一个共和党和民主党发展新的核武器的价值争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