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称大陆后年将初具“斩首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5:45 千龙新闻网

  【中央社台北5月19日电】国防部副参谋总长费鸿波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以“料敌从宽”角度,中共2006年将初具“斩首战”最基本的能量,同时2006年,两岸海、空军质量相当。

  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上午邀国防部报告“近期中共军事活动对台海安全影响”。汉光20号演习以2006年敌我兵力作为基础做兵棋推演。2006年两岸军力优劣,以及中共可能对台
发动“斩首战”、“瘫痪战”、“攻掠战”等议题,成为立委质询焦点。

  国防部情资室助理次长兼情报研究中心主任赵连弟答复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表示,2006年,中共空军新一代战机约有300余架,与台湾空军质量平等;海军方面,中共海军购买的两艘现代级军舰将抵达,台湾基德舰也刚好回台,双方战力相等。

  在二炮、飞弹方面,赵连弟说,中共二炮飞弹持续增长,台湾没有二炮能力;在军事卫星与通讯方面,中共优于台湾。

  赵连弟指出,外电报道的中共长风、鸿鸟两型巡航飞弹,相当于美国战斧巡航飞弹,2006年将可量产;空射型巡航飞弹鹰击系列,2006年才可能完成,相信国防部届时会有反制计划。

  对中共可能对台采取的威慑、瘫痪及攻掠战,费鸿波说,中共应有电子资讯瘫痪战能力;在攻掠战部分,2006年,中共两栖登陆作战能力仅有一二个师,大型兵力强行攻掠台湾还有困难。

  在答复立委秦慧珠质询时,费鸿波表示,中共目前还不具备侦搜及精准投射等能力,因此还不能进行“斩首战”。但2006年,若料敌从宽,中共将初具“斩首战”最基本的能量。

  【中央社台北5月19日电】国防部副参谋总长费鸿波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国军虽然末在5·20提升战备,但对共军相关可能行动都有准备,战备也能随时检讨。国防部研判,5·20前后中共应不至于对台有军事威慑行动。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