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加刊:中国买德国发动机加快宋级潜艇生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3:40 千龙新闻网

被西方称为“宋”级的中国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社香港5月15日电】加拿大《汉和评论》代总编辑平可夫透露,中国大陆显然加快了039(大陆称为宋级)常规潜水艇的生产速度。

  平可夫向中央社独家提供的消息指出,德国军事工业界权威消息证实,大陆为加速建造039A潜水艇,已对外购买了16V396 SE84柴油机,且正在交付中。由大陆进口这种柴油机的数量判断,039A的生产计划非常庞大,且正逐步走上正轨,以每年多艘的速度生产。

  平可夫说:“由2003年MTU的柴油机运交计划显示,中国至少将在今明年动工生产新的039A型潜水艇。”

  据介绍,16V396 SE84的功率为1350kW,发动机重量1800公斤;使用16V396 SE84柴油机的039潜水艇在动力系统的自动化、模组化程度方面显然优于KILO636。

  此外,汉和评论最新出版刊物表示,近日访问香港的八艘大陆海军舰艇,呈现很大的技术变化,显示出大陆海军正致力强化“系统作战”能力。

  评论指出,几乎所有访问香港的水面舰艇都换装了CDL11(汉和自行给予的代号,大陆兵工刊物称为HN900)数据链,从而得以贯彻集中“精兵利器”的思想,实施跨区域、跨舰种、跨舰队指挥攻击的任务。这对于大陆海空军而言,意味着情报化战争、数位化战争时代的来临。

  评论又表示,在访港的作战舰艇中,两艘039A(即“314”及“324”)潜水艇比较引人注意,把它与第一艘039型潜水艇相比,039A降低了围壳高度。

  平可夫说:“KILO潜水艇副总设计师盖拿狄·马卡罗夫于1997年对汉和表示,039过高的围壳设计将会妨碍其水下航行的稳定性。看来,他们正面看待了马卡罗夫博士的意见。”

  但平可夫认为,039A的围壳依然过高,并未完全摆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潜水艇注重水面航行的阴影。

  至于039A的内部设施.平可夫指出,大陆舰船工业界已经公开了039A内部,总体设计比俄式KILO简洁,受到很大程度的AGOSTA 90B的影响。

  来源: 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