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派精锐的“假想敌分队”出马伊拉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55 人民网

杀气腾腾的美军假想敌分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5月26日讯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和五角大楼高层多次表示,现在伊拉克境内驻扎的美军部队完全能满足当地作战需要,但是美陆军最精锐的力量之一,号称所谓的“假想敌分队”的特种装甲力量却得到了上司指示,要求其做好随时开赴伊拉克执行任务的准备。这从侧面表明,美军在伊拉克的兵员的确有些“不足”,现有的官兵也急需撤出休整,否则根本不必将其专门用于模拟实战演习的“特级家底儿”都亮出来派往前线。资料显示,这支神秘的部队共有2500名官兵,专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环境中为美军现役装甲部队充当难对付
的敌人,具有相当高的装备和作战水平。据悉,这支部队在城市地区和沙漠中的作战能力很强,因此可在对付伊拉克境内那些神出鬼没的反美武装人员时发挥巨大作用。

  《今日美国报》披露,目前来自该部队的第11轻装甲团已经成为五角大楼下一步派兵的“重点考查对象”。其实,现在只剩下部队具体出发时间和部署地点两个秘密没有公开了。由于目前美军在伊拉克部队多数都存在超期部署的现象,官兵怨气不小,现在派出“假想敌分队” 正可以极大缓和其他官兵面临的压力,让那些“饱经苦难”的士兵有时间进行休整。美陆军的“假想敌分队”近年来没有参加过实战。从1980年后,美军就组建了战斗力惊人的假想敌分队,并将其定义为“比苏联红军还像红军”的力量,成为训练美机械化步兵师的最重要力量,每年大约有3000到5000官兵特意前来同这个假想敌过招,以体验同敌人作战的感觉。由于该部队平时训练极为辛苦,五角大楼似乎有些“舍不得”让其上场。

  现在,美国陆军总共有48万兵力,但仅仅在伊拉克就投入了将近14万官兵,并决定在伊拉克维持至少13。5万官兵来清剿当地的反美武装。同时,阿富汗,韩国、波黑和不能调动的应急美军已将陆军兵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因此,五角大楼实在找不到更多可以调往前线的有生力量了。有消息说,原本驻扎在韩国的美军也将在今后被调往伊拉克。国防部副部长沃尔夫维茨此前宣称,更艰巨战斗可能在后面。负责伊拉克战区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德将军也表示,当地需要更多美军。一旦假想敌分队出动,美军将抽调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军来自军事演习中“充数”,但这会极大降低演习的真实性。有人甚至担心,如果遍地开花一样的部署持续下去,可能造成美军变得首尾难顾,无法应对潜在的突发事件。

  除了上述一线官兵调动外,驻伊拉克美军高层也将在近日“换血”。五角大楼高官透露,目前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将于今夏回国,接替他的是现任陆军副参谋长凯西将军。五角大楼官员否认本次人事调动与伊拉克发生的“虐俘门事件”有关,并强调桑切斯已在伊干了13个月,比任何一位指挥官在伊拉克呆的时间都长,因此当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后回国任职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负责调查虐俘事件的美陆军少将塔古巴在今年3月提交的报告中没有点名批评桑切斯,但指出他曾在去年11月份下令将阿布格莱布监狱交给军事情报部门管理。此外,《华盛顿邮报》日前援引一位为受到虐俘指控的士兵进行辩护的律师的话称,桑切斯曾亲眼目睹虐俘场面。美军中央司令部对此予以否认。

  资料显示,步兵出身的凯西将军为“四星上将”,曾担任美军第一装甲师师长,深得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的尊重和信任。根据有关规定,当美军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后,将由一名美军四星上将来统筹伊拉克全局。这位将军主要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内格罗蓬特一起规划开展伊拉克自治和重建进程,另外还有一名三星级中将来负责日常的军事行动。因此,现任最高司令桑切斯去职也在情理之中。此君去年抓获萨达姆后,曾经有人宣称他可能将在军内“更上一层楼”,然而今年暴光的虐待俘虏丑闻或许将其在伊拉克的功劳一扫而光了。(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