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名中国军官特种兵训练中心上演“冲出亚马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52 中国国防报

  ○背景链接○

  南美洲委内瑞拉有一所闻名世界的“猎人学校”———联合国创办的国际特种兵训练中心。电影《冲出亚马逊》的剧情背景即取材于此。2003年4月,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王伟与来自陆军、空军部队的其他8名军官踏进这所学校,参加了第 5届国际特种兵集训,经受了常人难以想像的“魔鬼训练”,终将代表胜利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在“猎人学校”。这里
是王伟讲述的他和战友们在异域闯“关”夺 “隘”、刻骨铭心的一幕幕……

  2003年5月的一天,早上8点钟,王伟和其他8名战友被拉到一处废弃的机场,进行15公里武装越野跑步。

  一圈、二圈、三圈……

  他们已经连续48小时没休息了,每跑一圈都是对意志与耐力的考验。记不清跑了多少圈,一个半小时,他们终于跑完了全程。

  紧接着,他们又被拉到了军人俱乐部旁边的沙滩上进行背人跑过关选拔。背人跑似乎毫无新鲜可言,但对近50个小时没有睡眠、脚上血泡成串的他们来讲则困难重重。100米长的海滩路,背负着与自己体重相同的队友在28秒内到达终点,谈何容易!

  1号、2号、4号、5号、7号、9号第一次成功,8号第二次通过,3号和6号第三次才过关。

  在“猎人学校”,所有的学员没有国籍、没有职务、没有姓名,只有代号。

  王伟是3号。几天前,过度的疲劳曾使他在障碍训练中翻越令人胆战的5层瞭望塔时摔昏过去。按“猎人学校”规定,参训队员因受伤48小时不能集训,将作为自动放弃而被淘汰。为了不被淘汰,他在医疗所醒来后没有经过军医的批准就 “逃”了出来。此刻,身体尚未恢复的他要过百米沙滩背人“关”,显然要比其他人更为艰难。第一次跑下来,28秒半;第二次,30秒,越跑越没力气。第三次上场时,王伟横下一条心,拼死一挣,终于通过了,28秒,不多,也不少。

  谁知此关刚过,更激烈的一关又在等着他们了。校长奥索利上校这时候突然 “大驾光临”。只见他板着面孔来到中国队员面前,开始了训话。他说中国队员们训练时“中国痕迹”太深,过于团结,忘记了个人表现……不知道是因为中国队员表现太好使“猎人学校”50%的淘汰率无法实现,还是因为校长的要求太苛刻,或是想给中国队员以后的训练施加压力,反正等翻译将奥索利上校的话翻译出来后,队员们一个个都变得面无表情。

  这时,校长又突然宣布:“赶紧整理好你们的装具,5分钟后将要举行一场对抗赛,对抗的内容就是你们平时的训练课目,参加对抗的是中国班与国际班。谁最后胜出,‘猎人学校’将为他们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

  这场对抗赛其实是“猎人学校”早就精心策划好了的。前来观摩的不仅有当地州长、卫戍区司令、国防部许多高级官员,还有当地陆军、海军、空军军官学校和国民警卫队军官学校的教官、学员等近5000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王珍和武官潘荆也应邀前来观看。

  正午时分,随着“砰”一声枪响,紧张而激烈的对抗赛开始了。只见9名中国队员全部迷彩涂面,再也分不清谁是谁了。他们手持武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破了“敌人”的重重封锁和道道阻碍,来到火力运动场进行反恐怖演练。他们将要从国际班队员手中解救由6名女军医充当的“人质”。此刻坐在观礼台上的人们不禁全部屏住呼吸,现场气氛显得格外紧张:“中国班能在规定的3分钟内将6 名‘人质’全部解救出来吗?”忽然,人们眼中射出惊异的目光。他们简直无法相信,9名中国队员仅仅用了50秒钟就将6名“人质”安全解救出来。从冲进房屋、制服“恐怖分子”到救出“人质”,中国队员的动作干净利落,赢得了所有人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中国班又与国际班学员进行了空中跳伞、特种滑降、障碍穿越、水上侦察、水下爆破、登舟弃舟、抢滩登陆等课目比赛。最后,中国班大获全胜。

  五星红旗在“猎人学校”上空冉冉升起。

  “魔鬼训练”的最后,国际班25名学员只剩下12人。中国班9名学员个个表现神勇,无一被淘汰。校长奥索利上校伸出大拇指,由衷地赞叹:“我对中国军人的坚韧意志和顽强精神深表钦佩!”

  来源:《中国国防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