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人物档案:布什的老乡——桑切斯中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桑切斯和布什总统是老乡,他于1952年出生在得克萨斯州小城里约格兰德。里约格兰德是拉美裔美国人的一个重要聚居地,桑切斯本人也有拉丁美洲血统。

  桑切斯的军旅生涯可谓一帆风顺。1973年,桑切斯从得克萨斯农业工程机械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装甲部队,被任命为美国正规军装甲部队的陆军少尉。2001年7月10日,桑切斯被任命为美国陆军第五集团军第一装甲师师长;两年后,他升任第五集团军军长,晋升
三星中将,并担任驻伊美军最高司令官。在重视学历的美军部队中,桑切斯属于难得的“复合型人才”,他先后在指挥和参谋学院、陆军战争学院受训,不但拥有得克萨斯农业工程机械大学的数学和历史学学士学位,还获得海军研究学院的作战研究和工程系统分析硕士学位。他作战经验丰富,参加过近年来美军所有的重大军事行动,先后获得过国防高级服务勋章,立功勋章,青铜星章,卓越功绩服务勋章,联合服务荣誉勋章,陆军荣誉勋章,陆军成就勋章,西南亚战役勋章,科威特解放勋章等10枚勋章。

  桑切斯上任驻伊美军最高司令官时,正值驻伊美军深陷伊拉克抵抗力量武装袭击的“泥潭”之中,不少人对他胜任这一职务没有太大信心。然而,桑切斯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五角大楼的这一任命是正确的。桑切斯一上任就烧了“三把火”:其一,下大力气加强驻伊美军的安全戒备工作,对敏感地区的美军设施加强警戒;其二,与中情局组成联合小组,专门搜寻有关伊拉克抵抗力量活动的情报;其三,培训伊拉克警察力量和组建伊拉克军队,5000名伊拉克警察很快“上岗”。美军的士气逐步恢复,多名伊拉克前政府高官先后落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这样评价桑切斯:“他在那里(伊拉克)干得很漂亮。”

  萨达姆被捕更让桑切斯声名大噪,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将领透露,一位陆军中将不久将接替桑切斯的职位。据美国媒体预测,桑切斯很可能会“荣升”为美国南方司令部的司令,同时被授予四星上将军衔。但最近愈演愈烈的虐俘丑闻使他面临下台的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