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二战劳工案败诉原告怒斥日本逃避责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9:08 中新社网站

手持“不当判决”标语的原告 日本共同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日本福冈高等法院今天推翻了一审判决,驳回了15名中国劳工提出的要日本政府和三井矿业公司就二战期间强掳中国劳工在福冈县三池煤矿劳动进行赔偿的要求。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必须道歉并且赔偿!”中国籍原劳工的这一呼声却并未传到司法部门的耳中。背负着在煤矿中劳动并忍受饥饿和殴打的痛苦记忆,作为被强虏劳工的
代表来到日本的原告面色消沉地叹道:“为什么日本要逃避责任呢?”

  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原告刘千(82岁)颤抖着瘦小的身体,撕声力竭地说:“我们的血汗不该白流。我们一定会坚持斗争,直到最后胜利的到来。一定要将客死他乡的同伴们的那一份也拿回来。”

  另一名原告张宝恒(81岁)则显得十分冷静,他表示:“为何日本这个国家要如此逃避责任呢?难道我们应该是一直被耍的吗?”

  由于此次的二审判决对一审判决中所认定的企业赔偿遭到驳回,原告律师团团长立木丰地涨红了脸表示:“在愤怒的同时我更感到可悲。难道这就是日本的司法吗?希望最高法院能够撤消这一判决。”

  原告的支持者们也发表了看法。他们称:“(他们)一直都在努力,(得到这样的判决)却很可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