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帮美军打头阵“角斗士”无人车武装到牙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10:05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角斗士”战术无人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国防》杂志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加紧研制一种名为“角斗士”的战术无人车,它装备着多种武器,能够在未来战场上替陆战队员冲锋陷阵。

  “角斗士”是一个能够遥控的多面手机器人,它可以在任何天气与地形下,执行侦察、核生化武器探测、突破障碍、反狙击手和直接射击等任务。“角斗士”系统的操纵员控制面板与市场上的游戏机手柄十分相似,士兵们可以通过它向“角斗士”下达指令,战斗时
,“角斗士”可冲在最前面,为后续士兵扫清前进中的障碍。由于长相接近动画片中的卡通形象,因此,陆战队士兵们亲切称其为“卡通车”。

  “角斗士”高1.2米,重约800千克,成本15万美元。由于需要执行多种任务,因此它“武装到了牙齿”,上面装备着日/夜摄像机,能够24小时对目标进行侦察与监视;此外它还装备着一套生化武器探测系统。“角斗士”的武器包括7.62毫米口径的中型机枪、9毫米口径的“乌兹”冲锋枪。陆战队还准备在它上面装备一套“狙击手发现/还击系统”,这样在城市巷战中,它可充当士兵的保镖,伴随士兵打仗。“角斗士”的防护能力也很强,即使身中数弹仍然能够照常执行任务。

  由于陆战队员越来越多地执行维和等非作战任务,因此,“角斗士”配备了很多“非致命武器”,比如车载烟雾施放系统、障碍突破系统、催泪弹、闪光手榴弹等。“海军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的格伦迪说,“在冲突地区,我们迫切需要发展非致命能力,‘角斗士’可以帮我们填补这一空白。”

  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加紧确定最后的承包商,以便这种无人战车能尽快投入批量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