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E-2C预警机开发新嵌入式天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9: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5月1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目前完成了一个1/5缩比的新嵌入式天线模型的实验室试验,这种新天线将取代美海军E-2C"先进鹰眼"预警机目前安装的卫星通信(SATCOM)天线。

  诺·格公司工作组已经开始在公司的Bethpage天线设备上进行全尺寸通信天线(SATCOM)的基型试验。利用这些试验数据,他们将制造几个用于试验的全尺寸、嵌入式、复合材
料SATCOM天线。

  E-2C"鹰眼"预警机现有的锥形SATCOM天线安装在它的旋转式雷达罩上面,因此用一个具有同等性能的新嵌入式天线取代现装天线,其益处是显而易见的。诺·格公司的设计人员认为,新的嵌入式天线将减少"鹰眼"预警机的气动阻力,并可减重20磅(9.1千克),从而增加预警机的滞空时间,提高单发的爬升率并改善全机的飞行品质。

  诺·格公司综合系统部负责工程、后勤和技术的副总裁罗伯特·科雷恩表示,在飞机的外蒙皮中安装嵌入式天线,不但可以改善天线系统的性能,而且可以增强飞机性能,减轻飞机重量,这已在该天线的制造和试验项目中得到验证。公司正在考虑将此项技术应用在其它的舰艇、卫星等平台。

  新嵌入式天线表明,诺·格公司在为下一代飞机和舰艇研制经济可承受复合材料结构嵌入式天线方面已取得巨大进展。新嵌入式天线项目是海军研究办公室2003年6月授予的一项250万美元、为期2.5年的制造合同的一部分。

  从今年夏天开始,该项目组还将调研天线制造过程,主要了解热压罐处理如何影响天线系统的电性能,包括天线的校准和配合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