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照片是假 虐俘是真 六名涉嫌虐待士兵将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8:1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英国《每日镜报》刊登驻伊英军虐囚假照片后,编辑皮尔斯·摩根迫于重压辞职。然而,故事远远没有结束。据悉,《每日镜报》的母公司——特里尼蒂镜报公司已向英国防部承诺公布两名提供假照片者的身份。不过,照片被证有假并没还驻伊英军清白。首批六名涉嫌虐待在押伊拉克人的英军士兵近日将被起诉。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6日报道,军方调查人员分析研究《每日镜报》本月1
日刊登的几张虐囚照片后发现,照片上的卡车、军服、枪支及设备全部都不在伊拉克服役。一个由25人组成的国防部调查小组已根据照片上发现的情况,找到了一名与拍摄虐囚假照片有关的肇事者,此人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而另一名曾在英国皇家工兵部服役的26岁退伍士兵也被怀疑与此事有关。

  此外,《每日镜报》也向军方承诺交出向该报提供假照片的两名肇事者,据信这两人全部为兰开夏团下属一个团的现役士兵。英国政府高层希望弄清楚他们拍摄这些假照片的真正意图是什么。据悉,《每日镜报》曾向提供虐囚照片的两名士兵各支付了5000英镑。另据与摩根相熟的人透露,摩根到现在仍不相信照片有假。

  尽管兰开夏团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被证实是伪造,但兰开夏团仍然是英军虐囚事件的焦点。据英国军方透露,首批六名涉嫌虐待在押伊拉克人的英军士兵近日将被起诉,他们全部来自兰开夏团,是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首批遭到起诉的英军士兵。英国首相布莱尔此前也曾透露,目前英军正在调查33名伊拉克平民的死因,他们大多是在英军的看押下死亡的。(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