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生产型雅克-130高级战斗教练机首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雅克-130高级战斗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2日报道]首架批生产型雅克-130双座高级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4月30日在下诺夫哥罗德的Sokol(索科尔)工厂首飞成功。雅克-130飞机将在该工厂制造。

  雅克-130首飞原计划在去年底进行,几次被推迟。Sokol工厂将首飞一再推后归因于部件交付不及时。俄罗斯联邦空军(RFAF)司令Vladimir Mikhailov已承认,该机发动机:P
rogress(ZMKB进步)公司的AI-222-25涡扇发动机存在问题。RFAF计划购买200架雅克-130代替老龄的L-39,作为战斗机基本和入门教练机,也可当作攻击机使用。

   2003年有6台发动机交付,今年还将交付8台,这些发动机将安装在第4系列雅克-130的首批飞机上,Sokol必须在2005年底完成工作。ZMKB Progress公司将在乌克兰Zaporozhie组装AI-222涡扇发动机(DV-2S的生产型)。莫斯科的MMPP Salyut公司将负责RFAF雅克-130发动机的批生产工作。

  该雅克-130批生产型是雅科夫列夫/马基AEM/雅克-130D验证机的发展型,后者在1996年4月首飞,完成了485次飞行试验。新飞机的机身截面更小,机头和进气道剖面都重新设计。机翼面积缩小了1.5平方米,而飞机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9吨。座舱和发动机区域加装了凯夫拉装甲保护,Zvezda K-36D弹射座椅也用更新的D36LT3.5型取代。生产型机去掉了原来的模拟设备,安装了3个6英寸×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器,飞机还采用了一套Elekroavtomatika新开发的电传操纵控制系统。

  为执行攻击任务,雅克-130的8个挂点能携带3000千克的武器载荷,包括KAB-500灵巧炸弹、Kh-25空对面导弹、R-73空空导弹、Platan吊舱、自由下落炸弹和非制导火箭弹。

   NPK伊尔库特( Irkut)公司现已拥有雅科夫列夫设计局,据Irkut董事长Alexei Fiodorov称,雅克-130研发投资已超过1亿美元,但仍需要3至4年的出口生产准备。Irkut希望未来20年以1300万美元的单价销售超过1000架雅克-130。(吴蔚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