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女俘虏前途凄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0:18 人民网

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女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5月12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近日透露,目前尚有1200多张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没有对外公布。据悉,在这些“令人作呕”的照片中,含有在阿布格莱博监狱中发生的“性侵犯图像”。与此同时,一位曾经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女囚也勇敢地向其律师控诉说,她曾被迫在美军男看守面前脱光衣服,另外一名伊拉克妇女在经过反复考虑后愤怒地控诉说,她曾遭到美军士兵轮奸。此前,美陆军就阿布格莱博监狱发生的丑闻开展的调查报告了一起美国人“性虐待”女犯人事件。伊拉克民众普遍认为,被美军关押的女俘虏很可能
都遭受了美军的性虐待。这样,即便这些无辜的女人最终被释放出狱,她们只要暴露了自己的遭遇,就根本无法在伊拉克立足了,等待她们的很可能是死路一条。

  《洛杉矶时报》指出,在伊拉克这样一个穆斯林社会中,妇女遭受性侵犯或者被强奸给其家族带来了“极大的耻辱”。为了“挽救家族的荣誉”,很多受害人往往在事情暴光后被其亲属杀死。正是出于这种原因,被美军释放的伊拉克女囚多数不愿同其他人谈论此事。她们往往要装得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守口如瓶是其在伊拉克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选择。这些女人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出狱后的自由生活反而成为其恶梦的开始。曾经探望过伊拉克女囚的律师说,自己的当事人提供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被虐待和羞辱经过。据悉,为进入那座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博监狱,她们在尘土飞扬的铁丝网外等了许久。在监狱中,这些律师接触了四名没受到任何指控的伊拉克妇女。美军宣称,当时整个监狱中只有10或11名女犯。

  目前,美军总共关押有40000名伊拉克俘虏,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女性。虽然遭到美国看守性虐待伊拉克女犯人很可能只占极少比例,但只要此事属实,其造成的冲击波将远远超过其他任何虐待男性囚犯的恶行。据说,多数被捕的伊拉克妇女都是萨达姆时期复兴党高官以及目前开展反美武装行动的人员妻子或亲戚。美国陆军官员承认,将这些“敌人”连同其女眷一起关起来,可能会刺激那些拒绝合作的男性亲属开口交代问题。有时,美军审问人员甚至会以“枪毙”来威胁那些被关押的无辜女俘虏“讲话”。专家认为,美军和政府的保密制度为虐待事件开了绿灯。除了明显的侮辱行为外,有时美看守即便采取“看上去很不起眼的行动”,比如扯掉伊拉克女人的头巾之类做法,对女犯人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侮辱。这可能刺激更多伊拉克人加入反美武装阵营当中。(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