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举行年度模拟军事演习 今年又有新花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7: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单兵战术信息网络终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分装图

  上周,位于卡莱尔军事驻地的陆军军事学院举行了今年的“统一寻求(Unified Quest)”模拟军事演习。美军十八个月以来在中东地区所吸取的教训为本次计算机模拟军事演习带来了新的课题。演习中的蓝方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而红方是中东地区国家及太平洋岛国的叛军。这种每年一次的模拟军演是为了让常事专家们探寻2015年的战争模式。今年演习的内容主要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应付危机的联合行动。

  这次演习的假定是基于正在伊拉克、阿富汗及其它地区爆发的战争。这与去年的演习相比是一个明显的区别,去年的演习并没有把政治和军事目标合而为一。

  在美国联军司令部联合实验组工作的大卫·奥罗莱克说:“这次演习不仅仅是一次战争演练,而且关系到军队的发展。国防部50年来一直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对联合行动没有一个普遍认同的定义。”他还表示从联合战争演习中获取的一个很重要的经验是在各兵种保持独立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协同能力的提高。

  参加演习的蓝方司令表示这次演习的策划者对演习中所使用的兵力、技术都做了合理的假设。在演习中,蓝方配备了单兵战术信息网络,它可以提供高速的信息传送和实时的对话交流,可以为作战的士兵提供数据与图像的共享,蓝方的每一名士兵还配备有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在现实中,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将在2006年普及,单兵战术信息网络的使用则在2009年后了。但是演习的参加者们知道没有人知道这套系统能否象他们设计的那样百分之百地进行通畅的信息传输。他们说,“我们不能真实的估计这些系统工作的细节情况。”

  美国列克星敦智囊团的一名高级国防分析师表示,在演习中使用这种技术是为了让领导者们明白它在战争中的用途,而不是发现技术的缺陷。他说,“这种技术的应用在演习中获得了成功,但更重要的是使用这种技术的现实价值。如果这种技术得到应用,将会带来一场变革。把现在的国际环境做为演习假想,这是非常重要的。去年的演习是以第四次世界大战为基础设定的。”

  本次演习于5月7日结束,参加演习的高级军事领导人将于本周对演习的一些细节问题和演习成果进行公布。上星期,美国联军司令部联合实验组负责人詹姆斯·杜比克表示,他不能肯定演习会带来什么样的成果,但蓝军的获胜是可以预期的。今年的演习将会对现今世界的军事策略和技术应用带来直接的影响。(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