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1号飞船返回舱亮相载人航天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五月十日,正在中国科技馆展出的“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暂时撤离。神舟五号“回家”后将进行测试,为神舟“六号”飞船总装提供技术帮助。“神舟五号”的大哥“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当日来到中国科技馆“上岗”,成为“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上的重要一员。中新社记者:张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记者孙自法)已展出近一周的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十日下午发生“兄弟”轮班换岗的插曲:中国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一号返回舱被运至展厅,接替其“五弟”——中国首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亮相展览,接受公众参观。

  据承办本次科普展的中国科学技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神舟”飞船返回舱此番“兄弟”换岗,是因为“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还要进行有关的测试和试验,为中国今后发射
“神舟”六号飞船进行技术准备。他透露,中国科技馆目前正积极与有关方面联系,希望“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能永久性“定居”该馆,以长期向社会公众进行航天科普展示。

  虽然“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已运走,但其返回着陆时所使用的巨型降落伞、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太空飞行时所穿着的航天服等,则继续留在中国科技馆载人航天科普展内,与“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一道向参观者展示。

  中国科技馆负责人称,由于举办展出有“神舟”号飞船返回舱实物的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该馆接待观众总数大增,突破十二万人次,比二00一年同期提高了百分之四十四。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中国科技馆决定自本月起的每周二,该馆展厅、短期科普展览、科普实验活动、各类科普报告会包括本次载人航天科普展,对全国中小学生(团体)实行免费参观。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日,“神舟”一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在太空飞行二十一小时并完成预定空间科学实验后,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成功着陆。此次飞行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首次飞行,它为工程后续飞行试验和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积累了宝贵的数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