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山西:两岸同胞共聚中华祖祠研讨后土文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5:1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9日电记者鲍丹报道:彩旗飞舞,乐声悠扬。从5月6日开始,山西万荣后土祠的主祭台前,来自海峡两岸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向后土圣母敬献花篮,行祭祀大礼。为期3天的海峡两岸后土文化研讨会于昨天正式闭幕。

  万荣后土祠被誉为中华祖祠,是中华民族根祖文化的源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台湾同胞远涉重洋,来到万荣后土祠寻根问祖、拜谒后土圣母,仅台湾每年就有30
多个寻根问祖团到后土祠寻根祭祖,进香朝拜。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后土文化,5月6日至8日,万荣后土祠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后土文化研讨会。研讨会期间,有百人锣鼓表演、地方秧歌、腰鼓表演、历代名人诗词书法展助兴。在后土祠的品字型古戏台上,还将演出同一剧目、不同剧种的三台戏剧,为与会的两岸专家及游客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截止目前,研讨会共收到论文80多篇,山西省社科院副院长艾斐等30余名专家与90多名台湾学者一道,从后土文化精髓与中华传统道德思想、后土文化内涵及外延、两岸及海外后土文化交流的途径与方式等20多个方面,对后土文化的由来、发展及对现代文明的促进作用进行了科学论证。据有关专家估计,这次研讨会,将对促进海峡两岸后土文化的研究、开发与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和根祖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