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闻周刊》披露驻伊美军“成绩单”(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7: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600。这是美国包围这座城市的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发言人透露的美军包围费卢杰后杀死的人数。死者中95%的人是适合参军年龄的男人,其他的是被那里的武装分子用作人体盾牌的人。这一数字只是美国军方的说法,是否可信在目前的形势下根本无法确认。但在一座城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死这么多的人,至少说明美军在费卢杰算是大开了杀戒。

  110。这是联军在2003年11月死亡的人数,也是迄今为止联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联军在这个月之所以死亡这么多士兵,主要是因为抵抗克抵抗力量击落了四架直升机所致,其中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便有17名士兵遇难。在相对平静的时候,驻伊拉克的美军平均每天有2名士兵被打死,所以,即使目前在费卢杰和纳杰夫的停火得以延续,那么今年4月份美国的死亡人数也几乎肯定会超过去年的11月份。

  92。这是联军士兵在2003年3月被打死的人数,其中包括65名美国士兵和27名英国士兵。其实,伊拉克战争是去年3月21日才开始的,所以,严格说来,这并不是一个月的死亡人数,但战争刚爆发,大量部队正在突破伊拉克军队的防线,所以,虽然时间只有几天,死亡人数却直线上升。

  91。这是2004年4月联军士兵的死亡人数。这一数字使得这个月成为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第三个联军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是第二个美国士兵死亡最多的月份。而且这一数字只统计到4月17日,也就是只有半月多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到4月份结束,联军的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58。这是自4月8日以来,被扣为人质的外国人的人数。其中有的已经被杀死,有的获释。有些人质可能是士兵。这些人质来自18个国家。

  41。这是自4月8日以来获释的人质人数,仍被扣押或失踪的人数因此下降到16人。获释的大多数人质来自诸如法国、俄罗斯这些未向伊拉克派兵的国家。但武装分子的意图仍不明朗,因为包括韩国、英国和美国等国家,虽然也向伊拉克派了兵,但这些国家的全部或部分人质也被释放。

  22。这是自2004年3月以后到4月17日之前死在伊拉克的外国平民人数。在此之前,虽然也有外国平民遇害,但人数相对来说要少。

  20、70、50。这是伊拉克抵抗力量分别在一个月前(3月17日)、一周前(4月10日)和4月17日分别袭击联军的次数。这些数字摘自联军临时权力机构的秘密安全报告。

  5.35。联军士兵在2004年4月份(4月1日至17日)平均每天死亡的人数。单从这个数字上就可以看出,伊拉克境内战斗的激烈程度比前几个月有了显著提高,也说明驻伊美军并不仅仅在费卢杰遭到袭击,在摩苏尔、拉马迪、巴库巴、萨马拉以及其他地方也遭到袭击。而在去年11月,平均每天死亡3.57人,在2003年3月的11天时间里平均每天死亡7.67人。

  1。这是在4月17日之前已知的遇害的人质人数。遇害的人质是一名意大利籍的保安人员,名叫法布里兹奥·奎特罗奇。

  (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