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11年花费180亿元人民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航天办公室主任周晓飞二十六日说,过去十一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载人飞船、火箭和其他相关设施的研制过程中,已经花费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二十二亿美元。

  由国际空间法学会和中国空间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二00四年国际空间法研讨会二十六日在北京开幕,周晓飞在研讨会上做题为《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与展望》的发言时透露了上
述信息。他认为,中国近年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快速发展,为载人航天提供了经济和技术基础。

  周晓飞介绍说,这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其中约八十亿元是用于各种设施的建设,包括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部分设施、航天员训练中心、北京航天中心等。这些设施不仅为载人飞船提供了必要的总装、测试、试验条件,也为中国卫星的制造提供了条件,并为中国载人航天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基地。

  另一百亿元人民币则用于“神舟”飞船、运载火箭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建设,其中,前四次无人飞船发射每次用于产品和各种消耗约九亿元人民币。而组织一次载人飞船发射,消耗约十亿元人民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一九九二年正式启动实施,先后发射四艘无人飞船后,于去年十月中旬圆满完成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并使中国成为继前苏联、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自主开展载人航天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