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橄榄球明星赴阿作战阵亡成“美国英雄”(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29 信息时报

蒂尔曼由于成绩优异被委任为毕业典礼的护旗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5日,球迷们到挂着蒂尔曼的大幅海报的红雀队所设灵堂悼念这个“反恐烈士”

  本报综合报道五角大楼官员透露,正执行围捕拉丹任务的驻阿富汗美军精锐的地面突击部队“游骑兵”第72营士兵帕特·蒂尔曼23日晚上在科斯特基地西南40公里处进行战斗巡逻时遭遇塔利班残余分子的伏击不幸身亡,遗下其结婚刚两年的妻子,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反恐烈士”。

  球星:是天生的运动健将!

  27岁的蒂尔曼长相英俊、肌肉健壮,是天生的运动健将,前途可谓远大光明。他在佐治亚州上高中时,就做出了从桥梁和悬崖峭壁上进行高空跳水的惊人举动。他就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时还曾赢得过大学足球奖学金,当选年度最佳防守队员,并于1998年成为美式足球全国联盟(Natioinal Football League)亚利桑那红雀队的防守球员。

  虽然他的身形和体重等先天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是在4年的NFL球员生涯里,他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颇具名气的球星,甚至赢得超级碗得主圣路易斯公羊队的青睐,公羊队曾主动向蒂尔曼表示,愿与他签订高达900万美元的5年合同。但蒂尔曼当即表示仍将效忠于红雀队,尽管该球队在NFL中的排名只能算是中游。

  军人:兄弟同赴阿国反恐

  然而,当“9·11”这个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发生后,这位年轻人怀着满腔的爱国热忱,毅然放弃了一切优厚的条件,决定参军保卫自己的国家。2002年5月,他放弃了与红雀队所签订的一份360万美元的合同,与弟弟凯文(也是职业球员,效力于美国初级垒球联盟)一起加入了美陆军的突击队,年薪只有18000美元。

  蒂尔曼2002年10月从大名鼎鼎的美国乔治亚州班宁堡突击训练学校毕业,成为美军精锐的地面突击部队“游骑兵”的一员,2003年3月他被派往伊拉克参战,现在还不清楚他是何时到阿富汗与其弟凯文共同作战的。蒂尔曼和凯文曾在2003年被著名的ESPN体育电视网评为“最勇敢的体育人”。

  烈士:白宫悼词表扬爱国

  23日,噩耗传来,这位昔日的球星已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国英雄”,目前美国全国都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悼念这位“反恐烈士”。蒂尔曼是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以来阵亡美军中最具知名度的士兵,白宫和五角大楼正力图将他塑造成为爱国的模范以鼓舞士气。白宫的悼词称他“无论在球场还是战场都是令人钦佩的典范”,而五角大楼则形容蒂尔曼是“真正的爱国者”。他在亚利桑那红雀队的队友都悲痛不已,目前亚利桑那红雀队的总部外已经设立灵堂供人前往悼念这位英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红雀队已决定将蒂尔曼效力时所穿号码的球衣永久退役,红雀队即将落成的新场馆外的广场也将以蒂尔曼的名字命名。

  编译 李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