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遗体照片网上公布 引起美媒体关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如果不是看到这些照片,谁也想像不出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被运回美国后的情景,因为五角大楼严令规定,任何新闻媒体不得给这些被运回国内的死在伊拉克的士兵的棺材拍照。

  虽然美国人都知道,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国士兵的遗体绝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的话)被运到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因为这里有美国国防部最大的太平间。可是,在此之前,
人们一直无缘看到这个有“棺材阵”之称的停尸间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然而,最近一个时间,互联网上突然出现了几百张盖着美国国旗的美国士兵棺材的照片,拍摄地点正是多佛空军基地的太平间。那一排排的棺材触目惊心。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和照片自由流动,政府法令显得那么地软弱无力。这些照片一经公开,立即引起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争议,争议最大的地方在于,这些照片该不该公开。与此同时,人们也在问:这些照片是谁拍摄的?又是谁将它们在互联网上公开的?目的何在?现在,这些疑问仍然没有答案。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4月22日,西雅图市一名货物工人据将自己拍摄的覆盖着美国国旗的士兵棺材的照片交给一家报社,并在头版刊出,结果被她的军队承包商解雇。

  这位女雇员名叫塔米·西利西奥,今年50岁,被解雇前是梅塔格航空公司的一名雇员。该公司总裁西尔瓦表示,那张照片的拍摄地点是在科威特,通过报纸公开后,引起了五角大楼的强烈不满,她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公司和联邦政府的有关规定。

  但西利西奥解释说,这张照片上共有20个盖着国旗的棺材,当时它们放在科威特的国际机场,等待运回美国。她之所以公开这张照片是希望向死在伊拉克的士兵的家人说明,美国的军职和文职人员在运回他们的亲人的遗体时是非常用心也非常投入的。她说:“我不想因此失去工作,也不想靠这件事出名,更没有其他原因。”

  五角大楼是从1991年开始禁止新闻媒体给送回美国的美国士兵的棺材拍照的,理由是公开这样的照片是对死者的家人的不尊重。可是,也有一些批评人士表示,公众无法看到从伊拉克送回国内的棺材照片,他们的知情权被剥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