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2号”邮轮完成跨洋航行抵达纽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23:2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目前世界上所建造的最大的和最昂贵的邮轮“玛丽女王二号”已于今天驶过“自由女神像”,进入纽约港,结束了她的首次跨大西洋旅程。

  尽管从英格兰南安普敦港起航后的第五天半的时候,“玛丽女王二号”遭遇了暴风雨袭击,船体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但这艘“库纳德邮轮公司的”旗舰仍按原定计划抵达了美国纽约。当邮轮经过宏伟的韦拉察诺大桥时,船上2600名乘客纷纷拥到甲板上,目睹这一
盛况。

  当这艘15万吨的豪华邮轮进入纽约港时,直升飞机在空中护航,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快艇也在一旁喷射出红、白、蓝三色水柱,对她的到来给予了皇家式的欢迎。据报道,在“玛丽女王二号”邮轮停泊于曼哈顿92号码头期间,安全部门将对其实施高度安全保护。

  “玛丽女王二号”邮轮的造价高达8亿美元,拥有一座两层剧院,五个室内和室外游泳池,甚至还有一个天文馆。

  “库纳德邮轮公司”总裁帕麦拉-康诺夫说:“这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一天。这也是35年来,我们的新船首次抵达纽约。”“玛丽女王二号”邮轮是1月8日在南安普孜的一次隆重仪式上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命名的。

  该邮轮于1月12日开始正式运营,其“处女航”是从南安普敦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伐尔堡,其间经过了加勒比海巡游并参加了巴西里约日内卢的狂欢节。

  据报道,在其正式运营的这一年,“玛丽女王二号”邮轮将在英格兰和纽约之间做13次跨洋航行,以取代目前由“伊丽莎白女王二号”执行的航线。“伊丽莎白二号”也计划于周六(24日)抵达纽约港,两艘邮轮将在本周日参加完一个盛大的送别仪式后,一同离开纽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