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加速无人机配用小型炸弹扩展其作战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7: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1日刊报道]据美国空军官员称,空军正在考虑提前5年实现"猎杀者(Hunter-Killer)"无人机携载下一代小型炸弹的能力,以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的作用范围。

  空军所考虑的下一代小型炸弹是指波音公司研制的130千克重的GBU-39小口径炸弹,而"猎杀者"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的MQ-9A"捕食者"B无人机。

  空军原计划于2010年实现"猎杀者"投放GBU-39炸弹能力,到那时"猎杀者"无人机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然而,最近空军在两家公司的提议促进下,决定在2005年实现这一计划。空军无人机作战实验室目前正在与一些承包商安排实施日程。

  据作战实验室主任Timothy Cook上校透露,将GBU-39炸弹综合进"猎杀者"无人机的难点之处在于炸弹挂架的改进,原计划将GBU-61/A灵巧挂架作为MQ-9A小型炸弹挂架,该挂架上将挂载4枚小型炸弹,但当MQ-9A无人机投放掉4枚小型炸弹后将导致飞机重心改变,所以正确改进挂架是难点之一。Cook说,目前他们正在考虑更换这一挂架,采用三联弹射炸弹架(Triple Ejector Rack,TER)将是可选方案之一。(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