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向印度交付最后一批T-90S主战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28 人民网

T-90S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4月8日报道,俄罗斯向印度交付最后一批T-90S主战坦克的仪式4月5日在俄罗斯乌拉尔国家生产企业(Uralvagonzavod State Enterprise)举行。根据俄印两国2001年2月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向印度出售了310辆T-90S主战坦克,并向印度转移技术,使其能在本国生产这种坦克。最后一批坦克的交付标志着此项工作的主要阶段已经完成。

  T-90S主战坦克项目可以说是印度与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史上最大最成功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有一点比较特别,就是它采用了国际技术合作的模式。法国泰利斯公司和白俄罗斯PELENG公司为这种坦克安装了现代化的热成像仪。当印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阿瓦迪(Avadi)的坦克制造厂根据许可证生产合同开始组装这种坦克的时候,俄罗斯的坦克研制和制造商与印度久经考验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年年初,阿瓦迪的坦克制造厂组装完成了第一辆T-90S主战坦克。

  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向印度提议,两国合作升级印度陆军的T-72M1主战坦克。通过现代化改造,T-72M1坦克的火力、防护能力、机动性和操作性等主要性能指标将获得全面提升。升级后的坦克还将装备俄罗斯研制的一种高精度导弹,它可有效摧毁装甲车辆、地面点目标和低空飞机。

  T-72是印度的主战坦克,阿瓦迪的坦克制造厂已经根据许可证生产了数百辆该型坦克。大多数专家认为,T-72M1和T-90坦克的基本生产技术几乎是一样的,因而可以在印度现有的生产设施上进行T-72M1坦克的升级。这种情况使俄罗斯提出的现代化印度陆军T-72M1坦克的提议相对于其他建议而言拥有明显的优势,而其他建议不可避免地需要进行额外的投资,在阿瓦迪建设新的生产线。除此之外,俄罗斯的提议还能提高印度陆军坦克的统一性,有助于建立统一的坦克乘员训练系统以及现役维护和检修系统。

  T-90S坦克自身也具备很好的进行进一步现代化的潜力。因此在执行当前合同的同时,俄罗斯和印度的专家在包括为T-90S坦克安装空调,改进坦克的装甲防护(安装“窗帘”光电压制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窗帘”光电压制系统极大地提高了T-90S坦克的生存能力,使其可以抵御各种反坦克弹药的打击。(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