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强调六大能力突出隐形作战 美空军建七支远征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0:58 环球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空军新闻网》报道,随着驻伊美军要求增兵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加快了空军部队转型工作,目前正在“航空航天远征部队”的基础上,加紧组建7支远征部队:航空航天远征部队、太空/信息情报特遣部队、全球打击特遣部队、全球反应特遣部队、国土安全特遣部队、全球机动特遣部队和核反应特遣部队。拿美军官的话说,这些部队可以直接从美本土出发支援世界任何地区作战的美军,包括驻伊美军。

  ·七大部队各有特色

  据五角大楼官员介绍,正在组建的7支部队分别代表军队作战的不同方向。空军内部将“全球打击特遣部队”戏称为“踹门部队”,以表现其突袭性与火力压倒性优势。它的基本组成包括12架B—2轰炸机和两个中队的F—22战斗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在一天内打击的目标数可以达到426个。F—22与B—2的结合将使美国空军首次实现“24小时隐形”。以往B—2在白天容易遭到敌方飞机目视瞄准武器的袭击,而有了F—22的护航,可将敌方飞机击落。F—22的雷达反射面极小,作战高度4万英尺,它的活动空域相当普通飞机的12倍。

  “国土安全特遣部队”的使命是与其它军种或联邦机构一起,防止美国本土受到威胁,在遇到威胁时提供保护并作出反应。“太空/信息情报特遣部队”的使命是整合空军侦察机、无人侦察机以及太空侦察系统的能力,向指挥官提供精确的情报,帮助他们更好地决策。该部队可以将战术、战区以及国家级的资源连接,从而加速情报传输。“核反应特遣部队”是空军遏制针对美国或盟军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部队,它具备常规及核打击能力。“全球反应特遣部队”使用情报信息将分布在全球不同地点的预警打击平台连接起来,这些平台可以随时接受指令,向稍纵即逝的目标或“机会目标”发动打击。“全球机动特遣部队”则是向自然或人为灾难的受害者提供支援,并随时准备营救非战斗人员。比如,美军正在考虑将来动用它去营救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人质。“航空航天远征部队”是一种试验性部队,将为美军争夺制太空权提供思路。

  ·新部队强调“六大核心能力”

  在美国空军新近提出的《全球作战:21世纪空军构想》中,美军在2025年前所要打造的新型空军应具备六种核心能力:拥有航空航天优势,即能对在空中和太空运动的一切物体实施有效的控制;拥有信息优势;全球快速机动能力;全球攻击能力;精确作战能力;灵活支援能力,能对部队灵活地提供后勤支援。美空军作战部长介绍,7支远征队正是为落实美空军最新战略构想而组建的。

  ·“全球打击特遣部队”是重头戏

  在美空军欲组建的特遣部队中,“全球打击特遣部队”呼声最高,出笼也早。美国空军试验表明,以S—400“凯旋”、安泰—2500为代表的俄制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具有极佳的作战性能,如其对无人机的杀伤概率超过90%,而对作战飞机的杀伤概率高达96%,以目前美国空军装备的精确制导弹药攻击距离不足400公里计算,美空军大多数战斗机都无法从S—400的防区外发起攻击,而“全球打击特遣部队”由于主要装备F—22战斗机、B—2隐形战略轰炸机和其他型号的电子侦察机、预警机及战场指挥控制中心飞机,实现了战场“隐形化攻击”,大大提高了美空军的突防能力,从而继续保持美空军未来的优势地位。(来源:《环球时报》2004年04月16日第十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