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武器实验跨入新时代 未来武器靶场设海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美国“空军新闻”网站消息,美国埃格林空军基地工程与技术人员宣告新的武器实验时代已经到来。实验由一架F-15战斗机使用激光制导精确炸弹向目标在21英里外的海上漂浮目标实施攻击。

  美空军官员表示,这一实验是在埃格林海湾实验靶场建立海上武器实验系统项目的第一部分。据第46实验联队指挥官罗伯特-诺兰上校表示,这一项目将使得诸如小口径炸弹和
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等武器的实弹射击测试成为可能。这将使埃格林基地成为美国防部唯一具备这种武器测试能力的靶场。诺兰上校表示,该项目使46联队能够在2010年前对所有的武器系统进行测试。

  演示计划开始于2003年9月,当时联队指挥官希望现代武器系统能够在真实的状况下充分得到测试。直到最近获得成功之前,美国还没有任何地方能够实现在真实条件下对此类21世纪的新型武器进行充分的测试。

  诺兰上校指出,过去由于不具备这种测试能力,没有对武器经过充分作战性能测试便匆匆在战场使用。这种情况无论对于战斗机还是战斗任务都增加了额外的风险。在埃格林基地具备了这种能力之后,武器实验能够包括在数百英里之外的模拟战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