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卷宗重12吨 届时公开审判但不电视直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2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俄新社消息,一位据称将参与审判萨达姆的匿名法律工作者告诉记者:“萨达姆刑事案”的案卷重达12吨左右,这也许是人类有史以来世界各国法庭在审理过程中将要接触到的份量最重的案卷了。

  从这一报道来看,很明显,萨达姆的案件已被定性为“刑事案”。所以届时审判萨达姆的将多半不是什么军事法庭。而如果当作“刑事案”来审理,审判的内容就要比军事法
庭宽泛多了。毫无疑问,此举将对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的主战派更有利。

  据接近伊拉克临管会的一位消息来源称,对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开庭的时间是2004年年底,届时将进行“公开审判”。与此同时,消息来源却又说:开庭的情景将摄制成录像带,但“出于安全上的考虑”,开庭的场面将不会进行电视直播。法庭的审理将在巴格达市内萨达姆原来的一处宫殿里进行。

  有分析人士指出:既然敢于“公开审判”,却又不敢电视直播,说什么这么做“不安全”,这在道理上是说不通的。再者,把审判萨达姆的时间确定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以后,而不是在这以前,恐怕是秉承布什总统的旨意。其目的无非是,万一萨达姆在法庭上“胡说八道”,揭了布什或布什政府要员的什么“老底”,也就不至于影响布什总统的连选连任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