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老兵打破前吉尼斯记录 成“世界最健美先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44

英老兵派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不少男士来说,“世界最健美先生”是一个非常诱人的头衔,拥有这个头衔的人,几乎可以成为男性力量美的象征。据美国《华盛顿时报》4月17日报道,英国人派迪·多勒经过一系列痛苦而持久的考验,终于,成为了新一任“世界最健美先生”。

  ***英国兵迷上身体素质训练,多次获得“超人”头衔

  派迪今年40岁,出生于英国伯明翰市附近的一个小城镇索里哈尔,中学毕业之后,他就参了军,由于身体条件出众,他被编进了伞兵部队,在那里服役近10年后,他又被调入边防部队,在那里服役至今。

  在伞兵部队服役期间,由于军队对士兵的业余生活管理相当严格,派迪经常觉得生活很乏味,于是他就用长跑、举重等等非常消耗体力的身体素质训练来打发业余时间,并且消磨多余的精力,没想到几年下来,他不但练就了好体质,还迷上了这种既辛苦又枯燥的运动。成了边防兵之后,派迪每天有了更充裕的时间,他在锻炼身体之余,也开始向世界记录发起挑战。

  1990年,派迪第一次打破了一项耐力方面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到2000年为止,他已经成为31项力量和耐力方面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保持者。同时,派迪还报名参加了多项体育以及健美比赛,并且获得了124项世界和欧洲的超人称号。于是,派迪又把眼光瞄准了“世界最健美先生”这个令他心动的头衔。

  ***想为英国赢得荣誉,派迪苦练4个月

  “世界最健美先生”这个头衔并不容易拿到,想得到它的人们必须在24小时之内完成一系列力量和耐力方面的“魔鬼测试”,近几年来,这个头衔的保持者是美国人乔·戴克尔。2004年1月,派迪给戴克尔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希望与他展开一场较量,共同挑战自己的体力极限,看看谁是最后的赢家。但是这个要求被戴克尔拒绝了,同时他还对派迪表示不屑。正是因此,派迪痛下决心:比戴克尔更出色地完成挑战。

  从此,派迪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准备训练。他自己掏腰包请了健身教练,为自己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天,他都要进行冗长而痛苦的体力训练,除了跑步、跳跃、举重和俯卧撑以外,他还要练习仰卧起坐和划船,这两项从前缺乏练习的运动令他觉得非常吃力,不过他表示:“我知道这个过程肯定会非常困难,并且有些时候我也的确感到非常痛苦…但是我必须咬紧牙关,将这些痛苦置之脑后。”

  在这个地狱式训练期间,派迪的亲友给予了他莫大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他的女朋友萨曼莎·卡特莱特。由于心情紧张,派迪在训练前后的脾气异常暴躁,但是卡特莱特一直鼓励着他,令他有决心将挑战进行到底。

  ***通过“魔鬼测试”,派克赢得“世界最健美先生”

  4月14日,派迪清晨6点就来到了家乡一个体育馆,在那里完成了一连串令人难以置信的使命。在“世界最健美先生“评委小组面前,他先完成了3公里游泳,接着骑自行车177公里,划船20公里,竞走20公里,跑步19公里,做了1250个俯卧撑,1250次蹲跳起,1250个髋曲肌动作,3250次仰卧起坐,最后还脚绑20公斤沙袋在跑步机上跑了3公里。

  这些“魔鬼测试”结束后已经是4月15日凌晨了,评委会告诉累得倒在地上的派迪,他只用了20多小时就完成了这些测试,刷新了世界记录,从这一刻起,他就是新任“世界最健美先生”了。

  听了这个消息,筋疲力尽的派迪表示非常高兴,不过他有点遗憾地告诉到场记者:我很高兴完成了这一切。不过,虽然我成功了,却没法跳起来庆祝我的胜利——因为我全身都在痛,我实在是累坏了。”(许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